校友会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团结、引导、组织北京交通大学校友在校友总会章程下开展各项组织及联谊活动。具体内容包括: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组织和协调校友返校活动;逐步建立和统筹协调各地区和海外校友分会,增强当地校友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开展校友年度捐赠,培育校友捐赠文化;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收集、整理和更新校友信息;维护和管理校友会网站,为校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编辑出版《知行交大》(每年四期),传播母校信息、宣传校友事迹、凝聚校友力量;为毕业生和广大校友制作校友卡;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面向北京交通大学师生和校友发行双币种信用卡即北京交通大学龙卡等,成为联系校友、服务校友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如今,遍布国内外的58家(含筹建)来自地区、行业、院系校友组织,活跃在世界各地,成为广大校友在各地的家园,充分发挥着凝聚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