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联络合作处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以1984年成立的校友会为起点,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及全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紧抓机遇、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的发展:1994年,董事会成立;2005年,校企合作委员会成立;2006 年,教育基金会成立:2007年3月校友会、基金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和董事会合并改组,正式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

对外联络合作处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以贡献求发展,以服务求支持"的原则,以"争取社会资源、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推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为学校事业发展寻求有力的外部支撑体系为出发点,积极开拓社会服务渠道,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的联系、沟通与合作,争取海内外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杰出校友对北京交通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以培养优秀人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转化科研成果、积极服务社会为己任。

外联处实行“四个专项工作、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下设校友工作部、基金工作部、校企合作办公室、信息宣传科和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