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悟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4日,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赴有着“中国第一红街”之称的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开展“学百年党史,悟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助理吴强、地方校友组织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党支部及地方校友组织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在中共五大会址,大家了解了会议召开的原状陈列及历史背景介绍,感受了大革命陷入低谷时期,共产党人审时度势、勇于斗争的顽强革命精神。在毛泽东同志旧居,大家实景感受了毛泽东同志1927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情景,学习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诞生历程。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大家通过参观讲习教室、讲习宿舍等场景追忆农民革命大本营的红色岁月,支部书记郭雪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此次党日活动是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学习党在大革命时期的艰苦斗争历程,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传承下去。同时本次党日活动,也是外联处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主动与地方校友组织对接,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校友工作中,加强地方校友组织党建工作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外联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