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祖俊一行赴湖南出席中国中车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并走访校友企业

2023年10月31日,中国中车轨道交通装备与清洁能源装备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在湖南株洲举行。校长余祖俊、副校长赵鹏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学校与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余祖俊指出,中国中车是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校企合作,标志着学校与中国中车在促进行业发展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了深度的合作共赢关系。赵鹏代表学校与中国中车签署协议。

本次大会以打造链间协同、链内融通、共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紧紧围绕共建新机制、共筑新基础、共享新成果、共创新生态、共谋新发展等“五共”展开,致力于聚焦供需匹配、协作配套、创新合作、资源共享、产业赋能、产融结合、央地和校企合作等。

31日下午,余祖俊一行考察调研了中车株洲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余祖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结合优势特色,充分对接中国中车集团的发展需求,强化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切实合作。  

国务院国资委、工信部、湖南省政府、省人大、中国工经联有关领导,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出席上述活动。

在湖南期间,余祖俊一行赴校友企业株洲太昌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昌电子)走访调研,与董事长陈侠虎、湖南校友会会长余春生及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亲切会谈。余祖俊对太昌电子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校友的成就就是母校的声誉,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友的发展。太昌电子董事长陈侠虎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将始终心怀感恩,传承母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做强做好企业。

学校外联处、电气学院、机电学院、学校办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