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论坛暨四川校友大会顺利召开

5月2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论坛暨四川校友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以“母校·校友·企业”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全链条创新优势,协调推进三者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交大圈”发展共同体。校长、党委副书记余祖俊,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60余名校友企业家代表以及140余名四川校友代表参会。会议由高艳主持。

余祖俊代表学校向全体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并作校情报告。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以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奋斗目标,立足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以高质量服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交通强国战略。希望广大校友融入母校发展,注重自身建设,传承交大精神;希望校友企业家们凝聚发展共识,与母校加强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融汇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友企业家组织负责人郜春海表示,将携手母校持续推动企业家与各高校、企业家间合作交流,打造交大高端创新力量,服务母校及校友发展。校友企业家代表张帆、陈祖元、白亮、张仁增、姚毅、李远、岳建明等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大会还举行了第四届成都校友组织换届大会。新任负责人秦富国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广泛凝聚在蓉校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强化队伍建设,助力校友发展,服务社会和母校需要。换届大会由杨东主持。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组织于2021年9月25日成立。自成立以来,总计吸引500余名校友企业家加入。依托交大人才和智力优势,搭建融汇母校、校友与企业资源力量的发展平台,致力于增进交大文化与校友企业文化、交大精神与交大企业家精神的高度融合,促进学校事业和校友企业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