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艳一行赴西安参加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并进行企业及校友调研交流

    2023年3月31日下午,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高艳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友郜春海、黄坚等会员代表一同参会。

高艳代表学校向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作校情报告。她表示,上海母校、西安母校、西南母校、北京母校四所母校同根同源,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继续发扬交大优良传统,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换届轮值母校为西安交大,四所交大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会章程修订情况报告和总会财务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理事会。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刘长军,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等出席会议并作校情报告。

3月31日上午,高艳一行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走访,与西安局总会计师麻胜利等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从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成果转化、发挥董事单位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同日上午,高艳一行走访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一院”),与铁一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超等开展深入交流。双方就科研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实践、推动新一轮战略合作等领域交换了意见。

4月1日上午,高艳一行与我校陕西校友代表举行座谈,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办学成果和新校区建设情况,听取了校友们对于三秦大地校友组织建设和规范运行的宝贵建议,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希望与学校加强沟通与联络。

学校外联处有关同志及校友企业家代表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