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国家开放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3月9日上午,学校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国家开放大学五棵松校区举行。我校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闫学东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荆德刚、常务副书记曹国永、副校长李松出席仪式。仪式由曹国永主持。

王稼琼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126年的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建设过程,表示学校与国家开放大学的合作渊源已久,双方在师资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共同发挥高校的前端引领作用和人才优势,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和交通强国战略实施。

荆德刚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终生教育平台、在线教育平台、灵活教育平台、对外合作平台等“四个平台”的推进情况,表示希望在下一步“四个转型”的过程中,特别是联合培养和师资培训等方面,继续深化与北京交通大学的交流合作。

王稼琼和荆德刚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前,王稼琼一行考察了国家开放大学展示中心,了解了其办学历史、组织机构与学生教育培养情况。

我校学校办、外联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远程学院以及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办公室、教务部、学习资源部、经济管理教学部、政法教学部、理工教学部、外语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