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举行首届“慈善之光”感恩答谢会

    2021年9月25日,首届北京交通大学“慈善之光”感恩答谢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小剧场举行。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高艳、关忠良,校长助理吴强出席会议。感恩答谢会以教师捐赠、抗疫先锋、最美扶贫人、爱心校友等群体为主题,以视频结合讲述的形式,展现交大人以思源之名汇聚起的无私大爱。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支持北京交通大学建设发展的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15年来,始终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各界爱心、形成工作合力,身体力行推动交大慈善事业的发展。“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交大精神的内核,学校铭记每一分善款、感谢每一份支持,今天的答谢会,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学校将以此为起点,持续关注公益项目,搭建更多慈善平台和渠道,推动感恩文化进一步形成。希望基金会以更优质的服务、更规范的管理回馈捐赠者,助力学校和社会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4f3912d450bbfb0dfbfd77699c6cfc7.jpg

    黄泰岩为捐资助学的校友代表,北京握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幼君、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全、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俊杰、北京新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曙春、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瑞、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北京交大思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颁发教育公益贡献奖。

    高艳、关忠良分别为我校公益教师先锋林万梁、杨丽辉、王玉凤、王移芝、陈后金、阮秋琦和钱仲侯亲属裴豫明颁发教育公益贡献奖。

    会上,原土建学院辅导员陈劲松讲述了学生高富浪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电气学院教师王颖讲述了同学林芳雯抗疫期间因公殉职、捐献器官的感人事迹;威海校区林万梁讲述了在科左后旗的扶贫故事;土建学院教师杨丽辉带领学生团队共同讲述了扶贫项目小桥工程的故事。

    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代表,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院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校友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感人肺腑,感念教育给他们带来的命运改变,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将牢记饮水思源的感恩精神,回馈教育、回馈社会,继续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15年来,在58家校友组织、百余家校友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累计为学校争取资金支持10.33亿元,设立涵盖学生成长、师资培育、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基金项目500余项,累计奖励资助学生近30000人;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定点扶贫科左后旗、偏远山区小桥工程、关爱留守儿童、驰援武汉抗疫等社会公益项目,在校友及广大公众与学校之间架起了公益之桥。